桔夜宵

如有联系QQ2484151912,主磕魄魄,女鹅是吴映洁,虞书欣,徐艺洋

阴阳师:阳曜平安京 第一回 你好,日和坊

  “晴れた空は万里で、平安京をかばっている~”小女孩在院子里跪坐着,双手拍了两下“今天,也会是一个好日子!对吗?日和坊~”


  “藤原小姐,该出门了……”护下说着


  “嗯嗯!”藤原红叶说着就拿起行囊准备出发“日和坊,拜拜~”一行人刚刚离开,挂在屋檐上的晴天娃娃掉落在地上,纯白的布料被土壤污染成黑色的,雨,下了起来。


  第二天,平安京里的人们说着“藤原千金被大江山上的妖怪绑了,而且听说不愿意归顺鬼王酒吞童子,自尽身亡了……”


  不知道多少个岁月,地上的晴天娃娃终于被人捡起


  “啊咧!那么温柔的掌心,好久没有感受到了……”


  “日和……坊?”女孩的声音,轻轻呼喊着“日和坊,是你吧?”


  “是我……是我,是我!!”晴天娃娃毕竟不会说话,它无法回应,面前这个人的呼唤。


  ……


  “青行灯小姐,这就是我的故事!请问,我可以走了吗?”少女背着一个晴天娃娃,笑着说到


  “啊咧~”但青行灯抬起头时,少女已经不见踪际“夜谈……嗯,第几回来着?哎呀哎呀,先拿起给凤凰火那个人看吧~毕竟,孤家寡人守着一片荒废的破竹林也挺无聊的吧”


  ……


  “小太阳也要照耀这个世界!每一个黑暗的角落!!”


  “日和坊,你真的要这么……好羞耻……”


  “萤草!这样是可以变强的!”


  “啊咧,是这样吗?!嗯,萤草也要变成可以守护别人的人!!”萤草过了一会,看着前方嘀咕着“话说,你为什么要照耀每个人?”


  “萤草不也是想要变强,保护每个人嘛~”日和坊笑着,回过头“晚上,也会有小太阳,不过,那是星星与月亮,它们也会照亮迷途人返乡的道路……今夜的天空,看起来,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气吧~”


  说着,日和坊跑到一片小溪的断桥上,萤草在后面追了过来“腐草为萤……就算是微小的小草,腐败以后也会变成萤火虫,照亮每个人,身为小太阳,我也照耀,每一个在黑暗里面,被战争破坏的人~”她跳到水里,艰难的站起身,慢慢动用妖力将断桥复原,她爬起身,用力跳跃踩了下去“可以,牢固!!这样……明天来山上干活的人,应该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吧~”


  ……


  “萤草,你感受到了吗?”日和坊看着平安京,乌云密布“平安京里的妖力……海国不是?……不对”


  “日和坊,全部人都知道了,平安京里鬼王盛宴……玉藻前,酒吞童子,茨木童子,晴明和黑晴明,源赖光还有一位神秘的大人都参加了”看着准备起身的日和坊,萤草里拉住了她“海国入侵的时候,你为了那些被战争破坏的人们已经用了太多妖力了,你不能……”


  “小草,我说过……腐草为萤!”


  “你身为小太阳,得照耀每一个被黑暗笼罩,被战争侵蚀的人民”萤草接着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,但是……你是我的好朋友,不是吗?”


  “不是啦~我是冲着酒吞童子去的哦,大江山鬼王的风范,我之前没有领略到,现在我想去看看”


  “好吧,我想跟你……”


  “不行……”日和坊笑着“放心吧,萤草~”在我想去看看”


  “好吧,我想跟你……”


  “不行……”日和坊笑着“放心吧,萤草~”

评论

热度(11)